家乡小河的变化

金薇   2019-10-04   16

前几年,长兴农村的河道到处是污水,有的地方养鸡、鸭和猪的粪便也被排入了小河中,清澈的河水无处寻觅,只见各种废水流动在河水中,臭气熏天,让人觉得恶心。小河仿佛在哭泣着,池塘在低吟着。

前两年,每当我来到乡下,看见村干部带头,他们带领村民把河底的淤泥清理上岸,把杂草清除干净,一些志愿者们把河边的垃圾运走。他们干得热火朝天,身上的衣服湿透了,豆大的汗珠从额头上掉下来,仿佛有使不完的劲。家人在埋怨家里的活不干,把心思都用在了治水上,他们只能乐呵呵地笑着。

现在只要我父母带我回乡下,只见小河变得清澈了,原来的污水再也见不到了,池塘边岸绿景美,水清流畅。难怪爷爷说:“还是GCD好啊!你看,现在村落的水泥路代替了原来的泥巴路,道路的两边绿树成荫,河边再也闻不到污浊的空气了。”

治水齐步走,我们要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关心治水,主动爱护家门口的小河,使长兴的天更蓝,水更清,景更美。

上一篇:演讲比赛

下一篇:祖国在我心中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家乡小河的变化”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家乡小河的变化》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