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的乡村风光作文600字

洪雅雯   2020-05-05   29

祖父生活在乡下,他家的院子里显出一派独特的农家风光。

春天,凤仙花绽开了笑脸,在春风温柔地拂拭中一朵一朵羞答答地盛开着;蜜蜂也嗡嗡嗡地赶来,在凤仙花的上方跳起了欢快地舞蹈。这么热闹的庆祝会当然少不了蝴蝶呀,她们穿上自己美丽的舞裙纷纷飞来,帮着凤仙花传播花粉。

夏天,葡萄缠绕着竹竿攀上了棚架,紫里透红的葡萄衬着那碧绿的叶子,在明媚的阳光照射下泛起一丝金光,再配上它那圆滚滚的身材,看上去,晶莹剔透,甚是可爱。

秋天,菜地里的花生和红薯成熟了,祖母就会在这时候,把它们采来,放进竹篮里带回家做成各种各样的菜式来吃。

冬天,冬姑娘穿着白色的衣裙来到祖父的小院,整个院子蒙上了一层薄薄的霜,显得干净素雅。

鸡在乡下照例是要养几只的,祖父家也不例外。如果你到院子那里散散步,常常会瞧见母鸡和公鸡带着一群小鸡出来觅食,样子非常悠闲。公鸡偶尔会响亮地啼叫两声,那大概是它们的集合令。这时,在说着闲话或是吃着虫子的小鸡们就会乖乖地集中到一起。鸡都是由祖母饲养的,她每天都会准时把鸡唤回或是给它们喂食。一天,祖母有事不在家,鸡由祖父来管,他看着这些肥肥的鸡,想出一个主意:今天老婆不在家,我挑一只肥鸡杀了煮成汤,给老婆一个惊喜!祖母回来,发现自己辛辛苦苦养的鸡被煮成了汤,大声地朝祖父唠叨道:“我的鸡怎么被杀了!到底是怎么回事?”祖父笑嘻嘻地说:“亲爱的老婆,这是给你的惊喜呀!”我的祖父真是个名副其实的老顽童呀!

我喜欢乡下人家那样无忧无虑、自由自在的生活,更爱我的祖父、祖母。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我喜欢的乡村风光作文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我喜欢的乡村风光作文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