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香伴我成长路作文600字

杨珂   2021-03-04   0

早春三月,柳树刚刚萌出新芽,万物又重新恢复了气息。"天街小雨润如酥,草色遥看近却无″,家喻户晓,展现了春之新生,春的气息。

走进田间地头,一派繁忙的景象,诗香,同样弥漫在这里,多才的诗人尽情展现自己的才华。"昼出耕田夜绩麻,村庄儿女各当家”,在生活的方方面面,诗词同样一直陪伴着我们。

诗香弥漫,沁人心脾。"桃之夭夭,灼灼其华。″从《诗经》始,中华诗词自汉起步,魏晋承接,至唐宋而天籁。这时,文化空前繁荣,涌现出了李白,杜甫,王维,白居易等诗人,他们的诗远近闻名。这一颗颗诗词的璀璨明珠,在中华民族中的历史长河中闪耀。

诗香伴我成长,更滋润了我的心灵,陶冶了我的情操,诗词之美,让人陶醉。“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伦送我情″,是诗仙李白与朋友深情厚谊;“国破山河在,城春草木深。”是杜甫对国破人亡、妻离子散的场面;"王师北定中原日,家祭勿忘告乃翁”表明了陆游对北定中原,收复失地的渴望。诗词,能让我们与作者引起共鸣,让自己身临其境,与诗人同思,同想;诗词,拉近了我们与诗人的距离,也滋养了我们的时代心灵。

一次,我来到了山西壶口瀑布游玩,看到汹涌湃澎的黄河水,不禁想起了”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这,不仅是表现黄河,更是诗人以及所有中华儿女豪迈、勇敢的精神。诗香,存在于我们的成长瞬间。

诗香,时常在我心头萦绕,我们应该大力弘扬中国优秀诗词传统,这一文化瑰宝在中华大地闪耀光芒!诗香醉人心!

上一篇:

下一篇:介绍橘子的作文500字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诗香伴我成长路作文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诗香伴我成长路作文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