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去的一天读后感600字

郑同学   2021-03-02   0

今天,我读了一个故事,它的名字叫《失去的一天》。文章讲述了一位妈妈让九岁的儿子佩佳在农舍旁边种一棵树,可是佩佳感觉时间还有很多,就一会儿吃水果,一会儿看书,一会儿捉蝴蝶,根本没有想要植树的念头。到了晚上,妈妈回家了,问他都干了什么,但是佩佳却什么也没干。妈妈告诉他,在这一天中,各行各业的人们都做了很多自己的工作,佩佳终于意识到自己白白地浪费了一天的时间。

读完这篇文章,我明白了珍惜时间的重要性,不应该随意浪费时间,也相信了“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光阴”这句古话。时间对每一个人都很重要,一旦过去,世界上最富有的人也不能让时间倒流。因此,我们每个人都要珍惜时间,不能浪费一分一秒。莎士比亚曾说过:“放弃时间的人,时间也会放弃他。”

我在书中也认识了一些珍惜时间、值得我们学习的人。鲁迅先生是我国伟大的作家,别人喝咖啡或打牌的时候,他却在看书或写文章,一点时间都不肯浪费。他小时候有一次上学迟到了,就在书桌上刻了一个“早”字,提醒自己不能浪费学习的时间。两次获得诺贝尔奖的居里夫人,为了抓紧一切时间进行科学研究,她的会客室里不设坐椅,不让来访者拖延拜访的时间。

可是,在我的身边却有一些不懂得珍惜时间的同学,放学以后,他们放下书包的第一件事就是冲进屋子里去打游戏,家庭作业拖到很晚才开始写。可那时他们已经又累又困,完成的作业质量差,也影响了考试成绩。这样的同学就像文章中的佩佳一样,把时间全浪费在娱乐上面,该读的书没有读,该做的事没有做,失去了宝贵的光阴。

《失去的一天》这篇文章告诉我们要懂得珍惜和把握时间,利用时间多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学到更多的知识和本领,长大后才能成为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上一篇:

下一篇:美味的下午点心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失去的一天读后感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失去的一天读后感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