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下厨

刘昱辰   2021-02-27   0

2021年2月27日 星期六 晴

周五的时候,爸妈上班的时候交给了我一个重要的事——做饭,不用做什么特别难的菜,西红柿鸡蛋面就行,怎么说我都没做过饭,油盐酱醋都分不清。

中午十一点半,准备开始做了,首先,准备配菜,冰箱里拿两个鸡蛋一个西红柿,把鸡蛋打进碗里,放点盐,鸡蛋一定要打松软,要不然炒出来不好吃,打好之后就是切西红柿,本来想要妈妈一样,一手拿西红柿,一手拿刀,切入碗里,可我一试才发现,这样根本使不上劲呀!算了,还是换个切法吧!在案板上切,这样不就好多了吗?

好,接下来该炒了,长呼一口气,我就怕这一步了,如果成功,这一碗面就保住了,如果失败,那么就前功尽弃了,现在已经没有退路了,加油吧!两勺油,开火,等一分钟之后,油开了,放鸡蛋,不能停,赶紧翻炒,如果翻炒的不及时就会陷入一个槛尬的局面,有熟的、有生的,继续炒下去就会糊,到过时停止,又不全熟。但还好,我翻的及时,生、熟正正好。放入西红柿,再炒一炒,这时候可以用锅勺按一按,西红柿炒熟,就往里面疯狂倒水,差不多五、六碗水,就等水开了。之后就没有什么压力了,和煮方便面没有区别,水开,放面条,就可以吃了。

餐桌上,吃着我努力做的面条,心里别提有多开心了,但我体会到妈妈爸爸做饭不易,我的手在炒鸡蛋的时候被烫了一下,以后不能再挑食了。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第一次下厨”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第一次下厨》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