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自己上学

李奕兵   2021-12-01 17:35:03   0

上小学二年级的时候,总是爸爸或妈妈送我上学。有一天,当我们全家围坐在餐桌一起吃早餐的时候,妈妈笑眯眯地对我说:“儿子,你已经长大了,今天尝试一下自己去上学吧!”我赶紧拒绝道:“我害怕,我不行。”妈妈又接着说道:“别怕男子汉,你能行。”我听到妈妈的鼓励,我怯怯地说:“好......”吃过早餐,我背上书包,准备自己去上学,可是我又很害怕。

妈妈看出来我的心思,走过来说:“孩子,别怕!这样能锻炼你的独立能力。”和妈妈简单告别后,我乘坐电梯来到楼下,只看见外面空无一人,我当时非常紧张,总担心有坏人从后面冲出来把我抓住,于是我便加快了脚步,走在路上,我又想起外公说过的话:“街上有一种人,专把小孩子骗去卖了,小孩可不要乱跑哦!”于是恐惧已经占据了我的内心,突然我发现对面走来一个人,不时用眼睛看着我,我心想:“他是不是坏人呢?如果他把我骗去卖了,那我是不是永远也见不到我的爸爸妈妈了。”我越想越害怕,觉得身上的汗毛都竖起来了。这时想起爸爸的话:“如果你遇到坏人,就跑到人多的地方去。”于是,我绕过他快步向人行道跑去,转过街角,终于,我看到了人来人往的行人,我紧张的心情终于放松了许多。

我又走了一会儿,马上就要到学校门口了,突然,我听见一声:“小心。”我急忙停住脚步,发现下面居然有台阶。我心想:“好险啊!”哎,刚才提醒我的是谁呢?我扭头一看,发现妈妈居然微笑着看着我。啊!原来是妈妈!妈妈说:“快走,就要迟到了,我听到这话,赶紧去上学了。”

等到放学回到家之后,我才知道是妈妈不放心我自己上学才悄悄地跟在我的身后,我跑过去给妈妈一个大大的拥抱,大声对妈妈说声:“妈妈,我爱你!”

上一篇:

下一篇:美丽的乡村四季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第一次自己上学”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第一次自己上学》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