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走夜路

张皖豫   2023-02-04   4

那是一个漆黑的夜晚,我又像往常一样在姨妈家疯玩,不知不觉已经十点半了,早该回家了。我怕姨妈说我是胆小鬼,就谢绝了姨妈护送的提议。

说实话,尽管我家和姨妈家在同一个小区,但我还是第一次这么晚走夜路。走在空旷的路上,我非常害怕,还好有路灯,风一吹,灯光在大树的遮挡下若隐若现,随风摇摆的树枝在地上投下挣扎的影子。可是这时,“桂影”变成了“鬼影”,“桂影”的诗意浪漫变成了“鬼影”的狰狞可怕,让我看也不敢看。

突然,风停了,路上一片寂静,静得让人发毛,前面出现了一个人,她长长的头发披在肩上,白色的长裙子拖在地上。那女子幽幽地向我走来……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女鬼吗?我想拔腿跑掉,可是双腿像灌了铅似的迈不动步子。

慌乱之中,我突然想起爸爸给我讲的“鲁迅踢鬼”的故事。对,世界上没有鬼,是我的恐惧心理在发作。我给自己壮着胆子,嘴里念念有词:“没有鬼,没有鬼……”“小朋友,这么晚了怎么还不回家?快点回家,要不然爸爸妈妈会担心的。”这声音怎么这么清脆动听,睁开眼,原来是个和善的阿姨。我长长地松了口气,尴尬的说了声“谢谢”,便飞一般地跑回家去。

从这以后,我再也不怕走夜路了。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第一次走夜路”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第一次走夜路》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