猎人笔记读后感500字

刘昱辰   2021-02-27   0

《猎人笔记》为屠氏所著,这些短篇小说的材料取自俄国乡村的风景与人物,当时的文学,无论是俄国与西欧,都趋于“普通化”。

行猎与自然——这是《猎人笔记》的一块总画布。每篇小说是一幅各有起末的小画,其间的人物渐渐地在背景内显露出来,慢慢地隐在辽阔的旷野中。起局总借着自然的风景,结局则借一点点印象,甚至小小的场面。如《歌者》里孩子的互换,以表达作者的情绪。那些小说一篇跟着一篇,以猎人不匆不忙地叙述自己所遇与所得印象的形式写出来。没有什么事件,却永远保存着作者个人的情调,在叙述上添些抒情的、亲切的色彩。

《猎人笔记》中各篇的主要性大多是在继续着赫尔与卡林尼基的对比,即俄罗斯民性基本原则的对比。一方面是精明强干,行为固执、性情阴郁或残忍的守财奴与农奴;另一方面是耽于玄思幻想的人、失意者、怪物痴人或圣者,如《活骸》内的露克丽雅。对于孩子屠氏有不同的描写倾向,在《白静草原》中斐迪亚与帕甫卢夏的性格是善于办事、安静、自信,依留夏与考斯提亚则好做幻想,爱迷信,为未来的卡林尼基与卡西扬。考斯提亚有“他那双黑色,发光的大眼睛给人很奇怪的印象:这双眼睛好像愿意诉说一些舌头——至少他舌头上不能表达的东西。”

这就是《猎人笔记》,有兴趣的可以读一读。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猎人笔记读后感5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猎人笔记读后感5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