鹬蚌相争的故事告诉我们什么道理

汪逸荦   2021-02-26   0

一个晴朗的春天,湖边的一只蚌张开它的两片壳,探出头来,正准备享受这暖洋洋的“日光浴”。

这时,一只眼疾手快的鹬突然飞来,张开那长长的喙啄向了蚌。机警的蚌反应迅速,一口咬住了鹬的嘴。它们俩便争论不休。

鹬瞪着蚌,生气地说:“我咬住了你的肉,看你怎么办!”

蚌也毫不示弱,略带讽刺地说:“小心点!我也夹住了你的喙!”

它俩谁也不肯让步,越吵越激烈。鹬气得站了起来,把蚌摇来摇去。蚌也不认输,它把鹬的喙夹得更紧了。鹬和蚌最后都使出“绝招”。

鹬愤愤地说:“今天不下雨明天也不下雨,你肯定会晒成肉干的!”

“哼!今天你的喙出不来,明天你的喙更出不来,你也肯定会饿死的!“蚌也不服气地说。

河蚌和鹬互不相让,就这么一直僵持着。一旁的渔夫看到了这一情景,高兴得合不拢嘴,赶紧把它们一起捉走了。直到这时,鹬和蚌才如梦初醒,都非常后悔。

通过这个故事,我们知道了一个道理:朋友之间要互相团结,看清共同的敌人。否则,就会让敌人钻了空子,让彼此都遭受灾难。

上一篇:

下一篇:小学生假期读后感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鹬蚌相争的故事告诉我们什么道理”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鹬蚌相争的故事告诉我们什么道理》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