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卫填海的故事告诉我们什么道理

许喆   2021-12-08 11:41:07   0

上古时期,有一个部落首领,他经常帮助人们,所以被人们成为“炎帝”。

炎帝最小的女儿,名字叫女娃,女娃小的时候,炎帝经常给她讲故事。有一次,炎帝给女娃讲了太阳的故事:“太阳在东海升起,它上面有金子做的王宫,有全身透明的玉兔......”,于是,女娃对太阳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有一次,女娃趁炎帝不在家,自己划着小船,开启了去太阳的旅程。刚开始,女娃边划船边观赏风景。可到了傍晚,原本晴朗的天空忽然狂风大作、电闪雷鸣,女娃经不起这么大的风浪,不幸溺水而亡。炎帝得知此事后悲痛欲绝。不过,女娃的灵魂化作了一只鸟,名叫精卫。精卫想:大海吞没了我年轻的生命,还给人们带来灾难,我一定要把它填平。于是,精卫开始填东海。

不论是电闪雷鸣,还是烈日炎炎;不管是风雨交加,还是大雪纷飞,再恶劣的天气它也不怕。大海嘲笑道:“我这么大,小石子和小树枝那么小,你怎么可能填平我呢?”精卫坚定的回答道:“不管再过多长时间,就算一万年、十万年、一百万年我也在所不惜。”有一天,一只海燕被精卫的花脑袋、白嘴壳、红爪子所吸引了,于是,两只鸟结为了夫妻。这只海燕也帮助精卫填海,过了一段时间,她们又生了许多孩子,和他们一起填海。

精卫鸟这种不屈不挠,坚持不懈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上一篇:

下一篇:炒青菜日记300字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精卫填海的故事告诉我们什么道理”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精卫填海的故事告诉我们什么道理》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