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件事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

尤欣茹   2020-09-24   16

有一次,我和爸爸去钓鱼,最终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

“六一”儿童节的下午爸爸带我去钓鱼,我们准备好鱼杆,鱼饵和水桶就出发了。

到了地点后,我们把东西拿出来放在草地上,把鱼饵穿在鱼钩上就准备钓了。爸爸说:“我先钓一遍给你看,然后你再来钓。”我爽快地答应了。说完,爸爸把鱼钩往前一扔,便开始钓了起来,爸爸坐在一块石头上一动不动像个“木头人”一样。三分钟过去了,五分钟过去了,十分钟过去了………也不见一条鱼上钩,我着急地说:“怎么一条鱼也没钓上来?”爸爸不紧不慢地说:“嘘,小点声,别惊动了它们,一会就上钩了。”三分钟过去了,五分钟过去了,果然有了动静,我就顺手一拉,原本到手的鱼就掉进了水里。我难过极了,爸爸说:“心急吃不了热豆腐,做事要稳、沉,更何况是钓鱼呢,别气馁,我们再接再励吧!”听了爸爸的话,我又重新振作起来。我自己开始试着钓鱼,第一次不成功,第二次,多钓几次总有一次会成功的。终于,在第五次中成功地钓了一条鱼,我更有信心了,于是又接着开始钓鱼。到了晚上,我带着满满地收获回家,想着今天白天钓鱼的事情,心里比吃了蜜还要甜!

当然,这件事情也让我明白了:做任何事都要沉、要稳,不要着急,这样才会获得最终的成功。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这件事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这件事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