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有趣的实验作文500字

胡浩宇   2021-02-06   3

今天老师一脸神秘地走进班里,说到我们要做实验,话音刚落,原本安静的教室,顿时像一滴水,滴进油锅一样炸开了锅。我心想:老师葫芦里在卖什么药?

实验开始了,教室里突然安静的连旁边同学的呼吸声都可以听见。只见老师拿起水杯和一次性杯子,接着往一次性杯子中倒水“满了满了”,伴随着一阵欢呼,老师将两个水杯同时放在桌子上。

老师笑眯眯地问我们:“你们认为这一串回形针放进水里,水会溢出来吗?”“会溢出来!”小王同学斩钉截铁的回答。“不会溢出来!”吴同学犹豫再三,给出了自己的答案。接着老师就将一串回形针放入水中,这回形针像一条藤蔓一样入水了,水上面顿时冒出了一个小小的气泡,水面晃动了几下,但并没有溢出。

又有一名同学上台了,他拿着一串儿铃铛一样的回形针,伴随着同学们叫喊声:“溢出来了,要溢出来了!”只见这串弧形针“扑通”一声落入水中,但水面依然只是荡漾起一圈涟漪,水面微微鼓了起来,水像恋家的孩子一样没有溢出来,同学们越来越兴奋,第三串第四串第五串,直到第100个回形针,水依然没有溢出来,只是水面越来越鼓。

最后呀,老师告诉我们原理,因为水有张力,所以水的张力,就让这个回形针入水后不会溢出来,学习也一样,我们感觉学到了很多知识,其实那些知识还微不足道,我们还可以继续学习。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一次有趣的实验作文5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一次有趣的实验作文5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