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实验作文600字

汪子涵   2020-09-19   22

上课了,老师神秘地拿出一个瓶子和一杯开水。我觉得老师也太奇怪了,上课拿这些东西干什么。老师问我们:“你们谁不用手、不借助任何外力让这个瓶子瘪下来?”大家你看看我,我看看你,不知道用什么办法。同学想不出办法,都摇摇头说:“不知道。”老师大概早就猜到是这样的结果,便笑着说:“看我的!”

老师将那杯开水倒进瓶子里,让我们摸了一下,我一摸,有点儿烫。这跟瓶子变瘪有什么关系?是在开玩笑吧。只见老师迅速将瓶盖打开,把里面的水倒进一个盆里,又迅速将瓶盖盖紧,动作一气呵成。“见证奇迹的时刻!”老师将瓶子举高,大声地说。同学们都伸长脖子,目不转睛地盯着瓶子,我也不例外。只见那沾满水珠的瓶子开始慢慢变瘪、变瘪……最后圆圆的“肚子”竟缩成一个“细条儿”。“哇!”同学们惊叫起来。我使劲地揉了揉眼睛,不敢相信这是事实。老师又将瘪了的瓶子放进盛满热水的盆里,瓶子又奇迹般地变得圆鼓鼓的了。

这是怎么回事?大家疑惑不已。我左思右想,却百思不得其解。这时老师解开了我们心中的疑团:“这是热胀冷缩的原理。装进去的温开水把瓶子里的空气加热了,使瓶子内的压力降低。由于瓶外空气比瓶内空气压力大,所以瓶外的压力就把瓶子压瘪了。再放入热水中,内部的空气压力比外部的大,所以又鼓起来了。如果乒乓球压瘪了,也可以用这样的办法让它恢复原样。”“哦!”同学们恍然大悟。

下课了,同学们一边走还一边聊着这个话题。通过这次实验,我明白了:做事情要多多观察和思考,发现生活中的奥秘。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有趣的实验作文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有趣的实验作文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