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小实验作文400字

何昊聪   2020-06-18   21

前几天,我在抖音上看见了一个有趣又好玩的小实验,今天,我决定做这个小实验。

首先,我准备了一个开心鸡蛋,一勺食盐,一双筷子,一杯冰冰凉凉的水。

第一步,我把一个开心鸡蛋放入冰水中,鸡蛋入水的一瞬间,那鸡蛋就像一个懒娃娃在洗澡一样;第二步,放一勺食盐,轻轻地搅拌,不一会儿,水一下子变得十分浑浊,过了一会儿,杯子里的水又变得清澈无比,开心鸡蛋慢慢地停止了水中舞蹈;这时,我看到开心鸡蛋好像在得意的说:“我要懒懒的睡觉,我就不信你用两勺食盐可以把我浮起来”。“不信?那你就看着吧,马上就可以见证奇迹了。”我回了开心鸡蛋一句,我看见开心鸡蛋慢慢地浮了起来,可是浮得不够高啊。

接着,我只好往水中又加了一勺食盐搅拌,慢慢地开心鸡蛋真的浮了起来,而且越来越往上浮了,最后开心鸡蛋的小脑袋露出了水面。开心鸡蛋疑惑地说:“为什么我会露出水面啊”?其实,我也很好奇这是为什么呢?

我就去问爸爸,爸爸说:“当物体的比重大于水的比重时,物体就下沉;当物体的比重小于水的比重时,物体就上浮。我们在水中加盐,就增加了水的比重,当增加到一定量的时候,水的比重大于鸡蛋的比重,鸡蛋就浮起来了。”

啊!科学的力量是巨大的,生活中还有一些神奇奥秘,等着我们去探寻!

赵丽晴老师作文评语:

层次分明,叙述清晰;语言通顺,文笔生动,拟人化的语言让文字“活”了起来,结尾收笔既总结全文又画龙点睛,让科学理念深入人心。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有趣的小实验作文4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有趣的小实验作文4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