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有趣的实验作文400字

张宴嗣   2020-10-05   32

1、有趣的实验作文400字

作者:张宴嗣

今天,贺老师上语文课时并没有拿语文课本,而是带了两个杯子、一个鸡蛋和一袋盐,我好奇极了,贺老师今天要做什么呢?

贺老师说:“今天我来给大家变一个魔术,大家可要看仔细了,看谁能揭穿这个小秘密,可是有奖励的哟!”接着贺老师把两个杯子分为1号杯和2号杯,并且倒满了水。贺老师问:“你们猜一猜我把鸡蛋放进杯里鸡蛋会怎样呢?”大家答案是一致的,鸡蛋会沉下去,果然沉了下去。"我们大声叫着快给奖品。"贺老师说:“别着急,往下看。"王老师在2号杯里放了一些白色的粉末并用小木棒搅了搅,再把鸡蛋放入水中,可鸡蛋没有任何变化,老师让张俊杰给水里又加了一大勺盐,鸡蛋浮了起来,大家都目瞪口呆。贺老师微笑着说:”开动你们聪明的小脑筋想想吧,奖品还等着你们呢?“

原来老师放的那些白色粉末就是食盐,盐的密度大一些所以鸡蛋会浮起来。我终于明白了。

通过这个小实验,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不仅要学好书本知识,还要多看些课外书,收集、丰富、掌握更多的课外知识。

2、一次有趣的实验作文

作者:余彩萍

今天的语文课特别有意思,贺老师为我们呈现了一次趣味十足的实验。实验的名字叫做鸡蛋沉浮。

首先,贺老师一进教室就从袋子里拿出一个鸡蛋,又从袋子里拿出两个玻璃杯,接着拿出一袋盐,我们觉得贺老师的袋子就像是叮当猫的万能口袋。就这样在我们的惊叹声中实验的材料就准备完毕了。

接着,老师往玻璃杯里装了四分之三的清水,把鸡蛋放了进去,鸡蛋刚放下去,就像装了铅一样重,立刻沉到了杯底,一动不动。紧张时刻到了,贺老师又往另外一个杯子里加了一勺盐,我们每个人满怀期待地看着鸡蛋,可鸡蛋依然纹丝不动。老师又往水里加了一勺盐,鸡蛋还是没有要浮起来的样子。

看着大家劲头慢慢变弱,贺老师说:“做事不能半途而废,所以我们要坚持做到最后。”我们班的张俊杰说:“是不是盐放得太少了?”于是,老师让张俊杰又往水里加了好几勺盐。这时,鸡蛋发生了变化,它像一个刚学会走路的孩子,摇摇晃晃地升了上来。大家都惊喜地叫了起来:“耶!成功了!”

正在大家高兴的时候,老师问:“为什么鸡蛋在清水里浮不起来,而在盐水却能浮起来呢?”我们一个个你望望我,我望望你,百思不得其解,最后老师告诉我们:鸡蛋要在密度大的水里才能浮起来,清水的密度太小,所以鸡蛋根本浮不起来。盐水的密度大,所以鸡蛋能浮起来。

这真是一次有趣的实验啊,我还明白了一个道理:做任何事情,都不能轻易放弃,坚持就是胜利。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一次有趣的实验作文4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一次有趣的实验作文4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