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外婆的一封信500字

马轶宸   2021-01-31   2

亲爱的外婆:

您好!

昨天,我又经过了那家玩具店,橱窗里放着的一排排小汽车把我的思绪一下子拉到了几年前。(文章开头巧妙引出写信对象“外婆”)想起那个因为我喜欢车,不顾妈妈反对,给我买了一大堆小车的您;想起那个把我抱在怀里,带着我跳舞转圈圈的您;想起那个一听到我咳嗽,比谁都紧张的您。(使用排比句,生动形象地写出了外婆对“我”的爱)

虽然您已经离开很久了,但是我依然非常想念您。外婆,我好像有点记不清您的样貌了,希望您不要责怪我。不过,您对我的爱,我一直铭记于心。您为我做过的每一件事都历历在目,仿佛就发生在昨天。(“历历在目”是指远方的景物看得清清楚楚,或者过去的事情清清楚楚地重现在眼前。在此处运用比较合适。)

外婆,您知道吗?我的大衣柜里一直保留着一件毛衣,它是您亲手为我织的。记得那时,您已经病得瘦骨嶙峋。但是,您执意靠在床上,戴着老花镜,拿着针线,颤颤巍巍,一针一线地织着。您似乎知道自己的时间不多了,总是日以继夜地织啊织啊。完工的那天,您笑得像个孩子,迫不及待地让我试试。(此处通过动作和神态描写,侧面突出了外婆的病重,并且外婆即使生病了,要不忘给“我”织衣服,体现了外婆对“我”的爱之深。)衣服有点大,穿着像条小裙子。您说没事,明年还能穿。第二年,穿着正合适。第三年,这毛衣竟然把我裹得像个小粽子……现在,这件衣服已经很旧了,也小得不能穿了,但是对我来说,它承载着您对我满满的爱,弥足珍贵。

外婆,现在我已经是个四年级小学生了,今年还选上了中队长。您放心,我会努力学习,会照顾好外公和爸爸妈妈。我知道这封没有收件地址的信无法邮寄,但是在我心里,您一定收到它了。您在天堂是不是也交到了很多好朋友?他们是不是也时常陪着您说说笑笑呢?我想,一定会的……

此致

敬礼

想念您的小外孙:马轶宸

2020年12月20日

汉娜老师作文点评:

作者通过一系列具体的事例,运用动作描写、神态描写,体现了外婆对“我”的爱之深。从这些描写中可以看出小作者的写作基本功扎实,文字运用能力较强,抒情自然。若能注意句子的结构和完整性,平时多积累一些成语的用法,那就更好了。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写给外婆的一封信5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写给外婆的一封信5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