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乐观面对困难

宋亚轩   2021-01-30   3

“所谓无底深渊,下去,也是前程万里”,木心的一句话道破人生的真谛。每一次靠岸,都会经历狂风骤雨;每一次成蝶,都会经历破茧挣扎;每一次开花,都会经另生根发芽;每一个困难,都需要乐观面对。

在历史长河中,能够乐观面对困难的志士仁人并不鲜见。在海上航行数月而一无所获后,哥伦布的船员们被逼到了绝望的边缘,他们忍受着疾病的折磨和茫茫大海发出的恐吓,哥伦布却依旧期盼着前方的大陆,依旧微笑着坚持向前——于是,他发现了美洲。不论是贝多芬,还是在黑暗中寻找光明的海伦·凯勒,都用一生的拼搏与成就,诠释着乐观面对困难的真理。

乐观面对困难,是穿越人生荆棘的一把尖刀,是搏击人生风浪的一张风帆,是遮挡人生风雨的一顶大伞。今天,我们生活在一个容易抑郁的时代,高考的大山压得学生无法喘息,就业的石磨碾着青年人粉身碎骨。有人年纪轻轻便放弃了生命,一点摩擦便用学到的知识毒害朋友,生活如此困难,殊不知,加一点乐观便可减弱其中的苦涩。乐观是一种美好的品质。

著名演说家尼克胡哲是一个乐观面对困难的人。他阳光开朗,励志乐观——他可以和朋友来场高尔夫球赛,争个胜负输赢;还可以和家人谈天说地,忘记烦恼。他甚至可以站在最高的讲台,用最洪亮的声音,讲述最动人的故事!他比我们太多人都优秀,但谁都想象不出,如此伟大的人物,竟是个生来没有四肢的残疾人,竟是个十岁便打算自杀的自卑者!

乐观其实很简单,便是无所畏惧,而后战胜困难。正如贝多芬所说:“我已决心和自己的命运尽力战斗,天论如何不愿自已破灭。”

上一篇:诚信作文600字

下一篇:走属于自己的路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学会乐观面对困难”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学会乐观面对困难》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