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刻保持乐观

宋亚轩   2021-03-06   2

泰戈尔说:“世界以痛吻我,我要报之以歌。”人生在世,总会遇到许8多不如意,无论生活有多么糟糕,我们都可以学会眉开眼笑。虽然不能改善自己的境遇,但却可以改变自己的心态。既然现状已是如此,伤心难过也于是无补,何不让自己开开心心,快快乐乐,更待东山再起。

宋代词人苏轼,很是旷达、乐观。他这一生中,一次又一次的遭贬,但他依旧保持着对生活的热爱。唐朝诗人王维,和苏轼一样堪称“全才”,但他却因生活中的挫折而佛系了。反观苏轼,在命运开的“玩笑”之中,他不仅能保持一个好心情,甚至还能研究出一道道美食。在被贬琼州时,他非但没有像哲宗想的一样客死异乡,反而还先“熬死”了哲宗。看他作的词,“竹杖芒鞋轻胜马,谁怕?一蓑烟雨任平生。”即可看出他是多么乐观的一个人。

历史上,乐观而终获成功的人有许多。但却也有许多悲观的人。作家老舍,因无法忍受“四人帮”的迫害,最终选择了自杀。但如果他乐观,选择忍辱负重,或许就可没有这个悲剧了,因为正义必定能战胜邪恶,“四人帮”也必会被推翻,老舍先生也必会“平反”。

“随富随贫且欢乐,不开口笑是痴人”。来过世上一遭不易,干嘛非要每天板着脸而不开心的大笑呢?毕竟快乐最重要呀。所以,让我们时刻保持乐观吧。

上一篇:我对妈妈的思念

下一篇:惊蛰节气介绍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时刻保持乐观”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时刻保持乐观》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