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作文600字

宋亚轩   2021-01-30   5

若为人生故,诚信不可抛

人生漫漫,诱惑多多,险象环生,有时我们必须在美貌、金钱、荣誉、机敏、健康、才学和诚信中有所选择,有所舍弃。那么,该如何选择,怎样取舍呢?

选择诚信,因为它比美貌来得可靠。没有美貌的人生或许是没有足够亮点的人生;但若没有诚信,则人生没有一丝光明。你可以不是潘安,你也可以不是西施,你不可以失去别人对你基本的信任。“人,以诚为本,以信为天。”没有诚信,你只能在是一粒浮尘。

选择诚信,因为它比机敏来得憨实。诚信好比一个乡间小伙,他每日只知弓着黝黑宽阔的脊梁在人生的沃土上默默耕耘;机敏则更像是一个电脑黑客,它总那样才思敏捷,头脑灵话,却总不露真相叫人紧张。在人生的剧本里,一位老实踏实的演员总比一个奸诈精怪的角儿令观众青睐。

选择诚信,因为它比荣誉更具时效。没有一蹴而就的业绩,没有一成不变的江山。没有人能顶着荣誉的光环过一辈子。荣誉是短暂的,它只是人生路上一小片美的风景,它再美丽,也只是一小段的人生;但诚信是培植人生美丽风景的种子,你一直耕耘,就会一直美丽,你将诚信的种子撒满大地,你的人生将美丽天长地久。

选择诚信,是正确之选。在一一权衡过后,在层层过滤之后,你会猛然发现,在人生面纱下最迷人的,原来是那最没有矫饰,最朴实不花哨的诚信!你会发现,没有了诚信,生活原来是那样的索然无味。

在人生与风浪的洗礼中,有了诚信,就会以最阳光的心态高唱。若为人生故,诚信不可抛。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诚信作文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诚信作文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