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上乐观的翅膀读后感500字

费石俊   2021-02-26   0

乐观面对困难——读《插上乐观的翅膀》有感

乐观是“采菊东篱下”的淡然;乐观是“天生我材必有用”的自信;乐观是“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豪迈。《插上乐观的翅膀》又能给予我们什么呢?那就是无论处于多么严酷的境遇中,都要以乐观的心态面对一切挑战。

乐观是对生活不调和部分善意的考虑以及艺术的表现。《插上乐观的翅膀》这本书中有很多故事,但其中我最喜欢的就是《萧伯纳的回信》了。一次,萧伯纳在一条很狭窄的路上行走。走着走着,他遇到了另一位作家。这位作家对他很不满,打算侮辱一下他,就站在路中间,刻薄地说:“我从不给傻瓜让路!”萧伯纳微微一笑,说:“我正好相反。”说完,站在路边,让出了路。萧伯纳很好地处理了困难,既维护了自己的利益,又没有使事态恶化,运用幽默解决问题。

我想,贝多芬在耳朵完全失聪之后,仍以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仍继续坚持音乐的创作;海伦·凯勒在失去听力和视力后仍用不屈的心战胜命运,而我,还能遇到一点困难就放弃吗?

人活在这个世界上,总有许多困难。当我们遇到困难、挫折时,悲叹哭泣并没有用,要保持乐观的心态。在人生之路上,遇到困难,不要埋怨,机会就在身边。这也给我一个启示,就是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也要勇于乐观面对困难,勇往直前,“插上乐观的翅膀”,让自己飞得更高!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插上乐观的翅膀读后感5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插上乐观的翅膀读后感5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