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植物朋友——仙人球

吴肖霄   2021-01-22   9

大自然里有各种各样的植物,美丽动人的玫瑰、满院飘香的桂花、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还有迎风飞舞的蒲公英,而我最喜欢的是我一位很不平凡的植物朋友,你们猜猜它是谁?

去年春天,妈妈带去花店,我一眼就被它有趣的外形吸引了,我迫不及待地把它带回了家,小心翼翼地放在了窗台上,好好打量起它来:远远地看,它像一个绿色的毛茸茸的蜷缩的刺猬,可爱极了!我走近细细端详,它是一个翠绿色的球体,大约20厘米高,它的茎从上到下整齐地排列着,茎的上面布满了密密麻麻的淡黄色的小尖刺。这些刺可是它的秘密武器哦,当我用指尖轻轻地触碰它,啊!好痛呀!它的刺可真硬!它是什么味道呢?我好奇地双手捧起花盆,把脑袋凑过去,轻轻吸了一口气,咦!有一股奇妙的味道,像极了山间泉水的味道。我又吸了几口,闭上眼睛,想象自己正在泉边欢快地玩耍、嬉戏!

它的生命力非常顽强,记得有一次,我家的小猫咪把它打翻了,我十分难过,担心它会枯萎。我忐忑不安地帮它把土放回花盆,重新栽了起来没过多久,我惊喜地发现它不但比以前更绿了,还开出了一朵小花,从侧面看像一个小喇叭,花瓣是粉白相间的,花蕊是嫩黄色的,散发着淡淡的清香,我喜欢极了!还有一次,我和家人去日本旅游10天才回来,绿萝因为没有浇水全都,家里的绿萝因为没有浇水,全都枯萎了。但它依旧生机勃勃,郁郁葱葱。爸爸告诉我,我这位不平凡的朋友在野外多生长在沙漠和戈壁滩上,那里雨水稀少,土地贫瘠,但只要根还没离开泥土,哪怕只有一丝机会,它都一定会坚强地活下来,绝不放弃!

如今,我的这位植物朋友已经不是孤零零一人了,它的周围长满了可爱的“小宝宝”,“小宝宝”们好像在保护自己的“妈妈”一样,它们你挤我碰,好不热闹。“我要长大!”它们笑着:“我要长壮!”它们闹着,都像要有更多的地盘,更好地保护妈妈。

你们现在知道我的这个不平凡的朋友是谁了吧?对啦!它就是仙人球!它就像我的朋友一样鼓励我勇敢地面对困难,我太喜欢生命力顽强的仙人球了!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我的植物朋友——仙人球”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我的植物朋友——仙人球》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