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植物朋友仙人球

罗浩翔   2022-06-14 23:44:27   0

生日的时候,妈妈送了我一盆仙人球,我看着带刺的家伙,有的地方光秃秃的,有的地方全都是刺,没有规律,没什么美观。我不由得皱起了眉头。妈妈微笑的对我说:“别看它丑,它也有许多可爱之处,以后你会慢慢喜欢上它的。”

我把仙人球放到窗台上,好奇地观察着,只见它的身上披着一件碧绿的大衣,上面布满了细密的尖刺。真像一只可爱的小刺猬,阳光照射到它,它金色的小刺闪闪发光,像一颗颗钻石组成的小剑一样,越看越漂亮。你可别小看这些尖刺,它可是仙人球的盔甲,它可以保护仙人球,避免被动物当作食物。

仙人球的生命力十分顽强,有一次我们全家人回老家过年,两个星期都没有给它浇水了,我想仙人球一定枯萎了,但是让我意想不到的是,它仍然挺立的站在花盆里,精神抖擞保护着我们家,这也许是仙人球能够在干旱的沙漠中生存的主要原因吧。我真喜欢它。

仙人球的作用可大了,我学习的时候,眼睛感到疲惫时,只要多看看它,眼睛就舒服多了,把它放到电脑旁边,还能够减少电磁辐射对人体的伤害。

仙人球果然像妈妈说的一样,很有很多可爱之处,我喜欢这个带刺的朋友,你们喜欢吗?

上一篇:

下一篇:神奇的一天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我的植物朋友仙人球”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我的植物朋友仙人球》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