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得潘读后感600字

徐陈慧   2021-01-19   3

这些天我读了《彼得·潘》这本书。每当我翻开这本书的时候,就好像走进了一个童话世界。里面的永无岛让我十分向往。因为那里有不想长大的彼得潘和小精灵叮当铃,以及他们和以胡克为首的坏海盗间的斗智斗勇的故事。以及他们和野兽周旋的情节都深深的吸引着我。

在彼得还是满口乳牙的时候就因害怕长大、讨厌学校里那些正儿八经的东西而逃出了家,和小仙子们一起飞到了永无乡,与那儿的人鱼、野兽、印第安人和由他带领的一群被父母丢失的孩子过上了无忧无虑的生活,虽然岛上也有凶狠的海盗头子胡克,彼得·潘还是要和他发生争斗,但总体还算快活。

我也不想长大,每天都要疲惫的从学校里出来,又要到家教里做作业,晚上很晚才能回家,早上又要早早的起床上学,特别枯燥。但是,我们可以交到更多的好朋友,一起玩,一起收获更多知识,这可以让枯燥的生活变得更加有趣。

而彼得·潘不敢打开学习的那个门,学习虽苦,但换来的是一颗成熟懂事会很多知识的心灵,这是彼得·潘永远都悟不出的。正所以,他永远长不大,这不是年龄上的不增长,而是心灵上未脱的稚气,他面对胡克现实的劝告“你可爱的温迪最终还是会离开你”也听不进去,但温迪和其他孩子最后还是回到了家,长大成人,温迪也当了母亲。虽然他们当年答应了彼得·潘不长大,但现实不像彼得·潘想得那么简单,当他去找他以往的朋友时,大家都在假假地应付他,回避他,甚至遗忘他,大家都长大了,童年的一起的快乐终会成泡沫无影无踪,最后他只有孤身哭泣的能力。

还好,温迪的女儿同情他,与他一起飞到了永无乡……温迪的一代一代与彼得·潘在永无乡重复着同样的故事,而彼得·潘的永远是幼儿时代的思想,他也只能跟小孩一起玩,这也就是最好的结局了吧!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彼得潘读后感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彼得潘读后感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