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雪即景作文500字

徐莎茗   2021-01-21   9

只觉梦中一片寒意。清晨,还是一眼便望见被霜吻过的窗子。

我不喜欢冰,它们不过是一堆会流泪的石头罢了,那如这六角雪花,是怎样的可爱呢?

也许这场雪下了整整一夜吧,不是一夜未眠,怎知这雪的威力!看向远处的红色低矮平房,倏忽间,我便明白了。恍惚,屋顶是白的,门把是白的,就连门前一块完整的巨大的雨花石过了这一夜也是这般脆弱。这雪可真厚!原本就是如此不起眼的小东西,还背着重包袱,殊不知何时才能解放呢!

不知怎么的雪越下越大了。它像一位阔人,落下来的姿态都洋洋洒洒,没有一点吝啬的样子。那条连接着平凡的鹅卵石小路,也愈发银得让人刺眼。一只猫在这条路上,采了几脚,乍一看像是盖了几个小雪章。它们似乎很满意自己的作品,蹦来蹦去,瞧他那模样,似乎不知这些砖石是经过“沧桑”的,稍不慎,说不定就得撬出来几块。我笑了,在这雪天,我笑得竟是如此温暖。

不知不觉,一片薄薄的,落地即化成水的六角雪花,轻轻地、轻轻地,落在我的鼻尖。头一摇,瞥见我家门口的那一颗,四季常青的松树也变成银色的了。泠泠地刮着西北风,不一会松树枝头的雪花被震落了,“沙沙”接连掉下来的是几颗松果。朦胧间,悄悄看着这些转瞬即逝的画面。我关上窗,含着笑,去了。

那一刻,我仿佛自己也是一片轻盈的六角雪花,现在我要飘走了……

老师作文点评:

莎莎的感知觉是特别明锐的,关于雪的细微都能够察觉。在描写过程中,语言非常精炼,如这雪一般,干净,舒爽。

最好的文字感觉在于把“银”这样的颜色词做动词使用。这是需要特别好的语感的。

太棒了!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下雪即景作文5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下雪即景作文5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