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雪即景作文600字

倪蓁   2021-01-21   7

在我印象里,杭州即使在冬天也不怎么下雪。可是有一天我一睁眼就听到爸爸激动地对说:“倪小蓁,外面下大雪啦!”我一骨碌爬起来,手忙脚乱地穿好衣服,冲到天台看雪。

我在天台的门口看着,地上到处铺满了厚厚的雪,就像一块巨大的奶油一样。它由颗粒状的碎冰构成,上面的冰还是松软的,下面的冰已经冻得非常硬了。踩上去发出咯吱咯吱的声响,有一种别样悦耳的感觉。这些小冰晶上面还残留着几片完整的雪花,我蹲下来看了看那几片雪花,他们是美丽的六角形,上面有着非常别致的花纹。我抬起头来,许多美丽的雪花飘飘扬扬地洒落到地面上,被风吹得在天上飞舞着,打着旋儿地落到地面上。我好不容易接了一片雪花在手中,刚想好好看看,它就在我的手中融化了,只留下了几滴冰凉的水珠。

我向远处看去,天台上的花草无不盖着厚厚的积雪,有几片叶子,甚至被积雪压得弯下了腰,在寒风中一摇一摆。哪怕是微小的青苔,上面也结满了细小的冰晶。像一粒粒小到不能再小的玻璃弹珠。

远处的山,树,楼房和人们都被纯洁、美丽的雪花环绕着。雪花们在一切楼房上跳着圆舞曲,没有哪座楼房或者栏杆没积满厚厚的雪花。树上面已经不见鸟儿和松鼠的踪影,只有美丽的雪花肯驻足在绿色的树叶或光秃秃的枝干上,连鸟儿们遗留在树上的空巢里也盛满了晶莹的雪花。塔、树、房屋都变成白色的了。在它们的衬托下,整座山是白色的,整座桥是白色的,整条街也是白色的。路上有些畏惧风寒的人打着伞,那些红的、蓝的、黄的、紫的、各种各样颜色的伞上面都落了一层薄薄的雪花,它们跟随着人的步伐一动一动的,更是为这凛冽的冬晨添了一丝丝生趣。而远山,更是在一片纷乱的白色迷雾中变得模糊。连缠绕在它们腰间的云,也与天、雪融为一体了。

杭城的雪真美啊!

老师作文点评:

文章按由近及远的空间顺序,描写了雪后即时的美景。

倪蓁的这篇文章值得同学们反反复复读两遍。这次,大家都是凭旧有记忆力来写,但是倪蓁写的尤为真实。比如对近处的雪的描写:上面松软,下面坚硬,踩上去“嘎吱嘎吱”响。这些经验相信大家都有,但是倪蓁能入文,这可就不是一点点的差距了。

真好!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下雪即景作文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下雪即景作文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