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雪即景作文400字

王萧涵   2021-01-21   3

今天我从被窝出来,有点凉飕飕的,一看窗外,外面已经被银霜包裹住了,为什么呢?原来是外面下雪了。

我走到阳台上,看着飘落的雪花,我不禁想起了我画画的场面。现在好像冬天就是画画的人呢!而他的颜料便是雪、霜等等。对面房子的屋顶上,也好似盖了一层白白的棉被。房子的屋檐上,也结起了一串冰刃,好像一把把锋利的刀啊。这时我发现我的鼻尖上,掉下了一滴雪花,那雪花像落叶似的,螺旋地降落到地上就融化成了一滴小水珠……

过了一会儿,雪下得更大了,好像冬天的颜料,泼洒在了大地上,所有万物都被白色给覆盖了,好似白色就是颜色的主色调。但冬姑娘还觉得不够,他还把所有的树全部变成了白色的,闪着微光看一眼,是让眼睛感到刺痛。不仅如此,雪也被阳光照得像镜子一样反光,这种美实在是太令人感到心旷神怡了。

但就在这时,天空中突然下起了雨,这时,雪和雨的争霸开始了,雪一开始不甘示弱,匆匆地下着。但雨盖过了大雪。就这样,过了一会儿,他们两个悄悄地消失了,他们两个谁也没有分出胜负。

下雪可真美的,让我无法用任何语言去形容它的美!

老师作文点评:

写景时,应该直接写出美景。联想也应该是在写实的基础上展开的。

另外,警惕把写景的文章写成童话。本文中第4自然段就像是童话了。明白吗?加油哦!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下雪即景作文4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下雪即景作文4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