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合之众读后感600字

石新川   2022-12-05   2

当有一天拿到这本书时,我的第一反应是“三国演义”,瞬间脑袋里像是装了一台放映机一样:连锁反应放起了张断独自一人断后,一声怒吼,吓退百万曹军的画面和场景!一群“乌合之众”休得上前半步。

闻有史虽乱而有独善之民,不闻有乱民而有独治之吏。——《韩非子外储说》

人们似乎热爱自由,其实只是痛恨主子。——托右维尔:《旧制度与***》

世人受到乌托邦声音的迷惑,他们拼命挤进天堂的大门。但当身后的大门砰然关上之时,他们却发现自己是在地狱里。这样的时刻使我感到,历史是喜欢开怀大笑的。——昆德拉:《玩笑》.

这本书其实我没有看多少,因为开篇说的都是外国的历史,我不喜欢,中国有五千年的历史还不够看的,拿外国的东西来说事情,不是说外国的历史不好,或者举例不行,只是自己想通过自己国家的事情去说明一切,所以就没有多看,但我想说的却已在脑子里一一浮现。当从读出“乌合之众”就会想起古代,想到历史,也只有那个时候会出现所为的大英雄或者说是***。当然配合英雄之后就是一群乌合之众等等。

一般我们去了解历史,要么通过书本,要么通过电视剧集,史书一般记载的差不多应该是比较真实的,但剧集中一般都是根据历史改编的,不管什么时候播放都会出现“本故事纯属虚构之类的话语”。但现在大部分人可能去看电视,手机的时候比较多,因为比较直观,也比较有冲击。一种叫“视觉冲击”的词语。

回到当下,我觉得我们每个人现在都像处于虚构的世界里一样,有当下的英雄***,领导着我们这群乌合之众,那为什么有的企业会很好,有的企业一般,有的面临倒闭,然而我们再去回想过去的历史,为什么秦国会统一,为什么刘邦会胜出,为什么曹操会在三国里是霸主,为什么最后还是让司马家族统一了等等。

英雄***固然重要,他必须具备雄才大略和深谋远虑的思维才能统观全局。当然也离不开一群乌合之众,一群齐心协力的乌合之众。——团队。

个人观点,纯属虚构,如有冒犯,请批评指正。谢谢!

上一篇:

下一篇:夏洛的网读后感500字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乌合之众读后感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乌合之众读后感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