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一本好书作文600字

刘睿熙   2021-01-19   5

“读书好,多读书,读好书。”虽是这么说,但到底什么样的书才叫好书呢?今天,我就带来了好书:《凯叔三国演义》。

一套《凯叔三国演义》共有十六本,讲述了公元184年至公元280年之间,从黄巾起义到三国归晋之间令人惊心动魄的三国英雄传奇。整本书以时间为线索,中间还有许多英雄人物。很多孩子都抱怨历史书不好看,里面的词语生涩难懂。但这套《凯叔三国演义》用当代的视角,为读者讲述过去的故事,简直就是让不喜欢历史的人也能专心去读、去感受中国历史的博大精深。这套书优点很多,值得读一读。

《凯叔三国演义》是在参考史料的基础上的再创作,力求客观、中立地塑造每一个有血有肉的真英雄。原来我并不喜欢曹操,认为他“挟天子以令诸侯”,是个大坏蛋。但读了《凯叔三国演义》后,使我对曹操的印象大有好转:他是一个诗人,能横槊作诗;她是个教育家,把自己的几个孩子教育成才,除此之外,他还有很多优点。每一个人都是有优点有缺点:刘备、曹操、孙权、关羽、张飞、周瑜,都是有血有肉的真英雄。至于他们都是怎么样的人,还得等你自己去探索、去发现呢!

里面还有许多精彩的描写等待你去收藏。例如第一本《凯叔三国演义》中,写孙坚攻打华雄时的场景:“喊杀声如隆隆沉雷响彻山谷,犹如万顷怒涛拍击崖岸。华雄的五百铁骑大乱,个个慌不迭地掉头鼠窜,逃回关内。”用了比喻的修辞手法,虽然没有正面描写过孙坚士兵的样子,但从华雄兵的惨状也能让人想到孙坚士兵乘胜追击的那壮观场面。书中有很多这样的优美词句,真是值得去收藏收藏,让自己的词语库和句子库里多增添几员猛将!

总而言之,这真是一套不可多得的好书。如果你对这套书感兴趣,可别忘记买一套来读一读,品味《凯叔三国演义》中的英雄传奇!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推荐一本好书作文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推荐一本好书作文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