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就是这么简单作文600字

张竞丹   2021-01-19   7

微风吹过草间,风也青青,草也青青,原来幸福如此简单。

“砰砰咚咚——”原来是妈妈在做饭呢,我刚推开门,妈妈就告诉我:“快洗手吃饭了!”我刚坐在餐桌前,妈妈就立刻把我爱吃的菜全部夹入我的碗中,可是面对这么温馨的画面,我却一点也高兴不起来,因为我已经是15岁的大人了,可还是像个小孩子一样让妈妈夹菜,但我也不愿意因为这点小事与妈妈发生争执。

可是冲突还是不可避免地发生了。一天,我的朋友过生日,邀请我把妈妈也带上去她家吃饭,我既兴奋又发愁,如果妈妈又给我夹菜怎么办?于是我一次次地提醒妈妈不要给我夹菜,妈妈也一次次地微笑点头答应了。

饭菜终于上齐了,没等到同学动手,妈妈就先站了起来夹菜。眼看着菜要放进我的碗里,我大惊,生气地一直盯着笑容满面的妈妈,这时妈妈似乎察觉到了我的异样,立刻机智地把筷子一转,很自然的把菜送到了其他同学的手里,并笑着说着学习进步之类的客气话。我心里一直在夸着妈妈机智,可是我分明看到了妈妈在有说有笑地和别人交谈时眼里那黯淡的神色,我心里有些不安了。

之后的每一天在我吃饭时,虽然妈妈一直坐在我的对面,可也不像之前一样,一出锅就给我夹菜了,每当妈妈夹起菜来,正准备给我时,她手一颤,又把菜径直地夹到了自己的碗里。之前在餐桌旁谈笑风生的妈妈不在了,取而代之的是那个低着头小心翼翼地夹菜的妈妈,妈妈不像以前一样了,我顿时心生内疚,就是因为自己不经意间的一个眼神就伤害了最爱自己的人,原来妈妈为我夹菜也是一种幸福。

晚上,我在吃饭的时候对妈妈说:“妈妈,我还是喜欢吃你夹的菜。”这时妈妈瞪大了眼睛,打趣说“太好了,我终于不用再憋着了,赶快吃。”说完妈妈就给我夹菜了,我不禁说:“妈妈我好幸福!”妈妈回答:“我也是。”

原来幸福就是这么简单。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幸福就是这么简单作文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幸福就是这么简单作文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