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积薄发议论文素材

张家宇   2021-01-19   3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长江万丈,非一川之功”。有时,正是无数朝夕的积累,才成就了我们最后的辉煌。

响彻天地的雷,在云层中蓄势;波涛汹涌的水,在海底翻腾。成功并不是努力几天就可以换来的,也许小目标可以达成,但长远的目标总是经历过时间的锤炼才铸就的。

燕子每次高飞前,总要先在低处飞行一段距离,积蓄力量。然后倏的向上飞起,在天空中划出一道漂亮的弧线。为了能飞得更好更高更远,燕子会在低空中积蓄力量,那么为了把事情做得更好,我们不也要慢慢努力,最终才能达到自己的目标吗?

有一种竹子,几年分毫不长,但也许一夜倾盆大雨过后,它会一下长几米,几年时间,它都在使自己的根变的稳固,才有了一夜长几米的惊鸿之势。在追寻目标时,我们那天所做的努力似乎毫无回报,在白白浪费气力。其实呢?它们已经在不觉间被我们吸收,为最后的关卡打基础。“心急吃不了热豆腐”,许多人努力了一天两天,就急于获得回报,见没什么利益,就放弃了。而坚持下来的人则会在终点达到自己期望的高度,二者是天壤之别。所以不要急于求成,你的每一份耕耘都会以收获的形式再回报予你,这是千百年不变的真理。

吃得苦中苦,可以每天坚持奋斗,为看不到的成功奋斗而不懈怠,最后一抬头,也许它就在你眼前。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厚积薄发议论文素材”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厚积薄发议论文素材》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