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的微幸福作文600字

李佳靓   2020-11-19   24

糖水中的微幸福

黑暗笼罩住了巨大的天幕,只有依稀的几颗星星陪着那一弯皎洁的明月。

又是一个不眠的夜晚,天性拖拉的我懒懒散散地趴在书桌上,眼前,是一堆小山丘似的作业。作业的数量其实并不多,用老师的话来说,也就是半个钟头的事儿。可是此刻,它却又显得那么繁重。

“靓靓,快点写作业!不要每次都拖到九十来点钟!可不能熬夜!”奶奶亲切中带着些许严肃的声音从屋外传来。因为我慢吞吞的动作,奶奶十分苦恼,所以每天晚上,她都不辞辛劳地提醒我,监督我。

“哦,知道了!”我麻木的手终于移了移笔,内心却毫无波澜,奶奶的话似乎已经变成了一阵风从耳畔掠过,无影无踪了。

我握紧笔,一双略显疲惫的眼睛望向作业,叹了口气,我抽出一本,无奈地写了起来。一个字,两个字,三个字……就是你,在老师眼中如此微小的作业,在我眼中却如同巨人,十分钟过去了,看看我写的字却少得可怜。

一瞬间,我竟有一种想哭的冲动。是自己太脆弱了吧?但作业还是要写下去,不管抱着怎样的心态,最终肯定要完成的,对吧?

再次握紧笔,我用尽残存的勇气,下定决心,继续写下去。“咚咚咚。”寂静的夜里响起了一阵敲门声,这时候,也只有奶奶了。

“进来吧。”我落寞的声音响起,装成一副认真仔细的样子,却还是掩盖不了那一丝心虚,心脏狂跳不止,生怕被奶奶发现。

“我进来了哦!”温柔的声音再一次响起。我无精打采地转过头,两眼无神。“怎么了?作业还没有写完吗?来,先喝口水。像你现在这样的状态,一时半会儿可写不完!还是先缓缓吧。”奶奶的脸上显出一丝担忧,又闪过一丝疑惑,眉头微微皱起。

我有气无力地伸出手,接过那杯水,眯着眼睛喝了一口,“嗯?怎么是甜的?”我的脸上挂上了小小的问号。“嘿嘿!看你精神不好,特地给你放了些糖。”奶奶调皮地笑了笑,“那……我不打扰你了,走啦!”话音刚落,她便轻手轻脚地出了房间。

我傻傻地愣在原地,嘴角却意外地勾起了一抹笑,我的心中已不再是“苦”!我感受到了,感受到了——这来自糖水中的微幸福!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生活中的微幸福作文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生活中的微幸福作文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