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幸福作文500字

曹亦菲   2020-11-10   15

读《跌跌撞撞的幸福》有感

幸福是什么?对于盛欣怡来说,幸福就是妈妈无微不至的关心。可是有一天,一声噩耗打破了这幸福的生活。

文中的主角盛欣怡是一名小学生,她原本拥有一个幸福的家庭。可是有一天,她的妈妈突然被确诊患了癌症,从那以后就变得极其严厉又处处挑剔。盛欣怡不仅面对着学习的压力和同学们的议论,还默默承受着妈妈对自己做任何事情上的吹毛求疵,她快要被逼疯了。直到有一天,盛欣怡无意中打开了妈妈的日记,这才发现原来妈妈的严厉是因为想到自己如果不在了,欣怡也能坚强独立的生活下去。

文中最令我感动的是盛欣怡发现妈妈日记时的那一幕。在这之前,盛欣怡曾抱怨过上天对她的不公,为何自己的妈妈对她如此残忍?但在看了妈妈的日记后,所有的伤心、不解和怨恨都烟消云散了。原来,幸福一直在跌跌撞撞地跟随她不离不弃。

记得有一次,考试前一晚,我已经把作业全部做完了,正准备出门玩一会。刚踏出书房一步,妈妈就把我拎回了书桌前,叉着腰说:“明天就要考试了,你还有闲工夫去玩吗?”说着就把一本厚厚的练习本放在了我的面前,我感到十分委屈,却又无法反驳,真是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现在想想,我一点也不气妈妈了。如果没有妈妈的严厉督促,也没有现在这样优秀的我。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父母的恩情是我们永远也报答不了的,父母永远是我们最坚强的后盾。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身边的幸福作文5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身边的幸福作文5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