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在路上作文600字记叙文

蒙雨婷   2021-01-17   4

风景在路上,生活也在。——题记

路途坎坷而又漫长,生命多磨却又精彩。走在这泥泞的追梦路上,撑着支离破碎的伞,淋着雨,听着雷,猛然抬头,路边竟有如此美丽的景。

上学时,踩着轻快的步伐,踏着欢悦的铃声,走入梦开始的地方。阳光透过树的枝叶,洒下斑驳的碎影,在地面上熠熠生辉。

初中时,夜色中的路灯成为记忆的常客,柔和的台灯下的比笔,在不停地晃动,滴答的钟声是深夜的陪伴着。拉开窗帘,远方的星星闪着光芒,周围的房屋铺了一层又一层。不少的窗户还透着光芒,那里一定也有着如火一般梦想,在长夜中跳动着。

高中时,梦是再也等不到晨曦了,转而代之的,是不住的闹钟。月亮高挂着,校园中的树是见证者。静谧的夜中响起一振口号“一!二!三!四!”是青春的热情,还是追梦的煎苦?每个人都有着不同的看法。

工作时,晨曦与月夜成为生命的伴侣。街上清洁工仰望着大楼中工作人员,他们曾经也梦想着不用经历风吹雨打。大楼中的工作人员在眺望远方的夕阳,梦想能站得更高,可厚厚的玻璃却将这份温暖挡在了外面。

成家后,家中的陈设就是最美的景色,晨露才刚刚滴落土中,孩子的催声就在耳边响起。灯下的梦想也被生活磨平。

老年时,深夜的月光与梦想已与人告别,院中的树成了陪伴者。楼上传来孩子读书的声音,那是一个新的梦想,可自己却只能坐在院中,看着夕阳藏入青山,独自踏着余辉走入家门的,待明日的阳光敲响大门。

走在路上我们都喜欢低着头小心翼翼的前行,去追逐天边的梦想,去寻找远方的美景,可当我们抬头时,却发现风景其实就在路上,梦亦在。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风景在路上作文600字记叙文”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风景在路上作文600字记叙文》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