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破楼兰誓不还读后感

辛玲   2024-01-23   0

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

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

作为华为的掌舵人,任总提出了“以业务为主导、以财务为监督”的要求,鞭策财务组织努力延伸到业务的最前端,提供无处不在、业务所需的财务服务。

其中,税审的工作很是考验人,在面对他国的行政主管机构,不仅要有勇有谋、进退有度、灵活变通,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让我们的会计和他们的审计助理每天沟通进展,我和他每周只沟通难点问题,问题无法推进再升级至CFO(首席财务官)和合伙人。这种分层分级的管理,既释放了他的时间,又能把问题及时闭环。这是一次又一次在专业上过招,一次又一次互相理解和认同的过程。我们在很多问题上无法达成一致,包括在多重汇率中,如何选择核算汇率、功能货币,选择本币还是美元财报才公平,要不要做“恶通”的报表重述,怎么提高审计的效率等。就功能货币的选择来说,审计师认为,华为的销售合同中的报价、开票、回款均为美元,银行存款基本都是美元,采购中一大半是美元,那么主要影响销售价格的货币为美元,财报虽从事着繁复且枯燥的基础工作,他们却能把每一项工作都做到极致;虽没有耀眼的学历或履历,他们却用一个个“零差错”和“满意度100%”,在各自的岗位上诠释着“优秀”的定义。

符合岗位需求、持续绩优、不断进取的员工,就是我们需要的优秀人才,虽不事张扬,却把他人点亮;无须惊天动地,始终坚持原则。

上一篇:

下一篇:欢声笑语满校园小练笔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不破楼兰誓不还读后感”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不破楼兰誓不还读后感》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