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压力才有动力的例子

白玉容   2021-01-09   6

今天下午的数学课上,张老师提出“没有压力,就没有动力。"对此,我深有体会。压力,能够转化为前进的动力,使我们驶向更为理想的彼岸。

就谈一谈前几天所发生的事情吧。这次期中考试,有一些同学由于卷面不整洁而被扣分。因而在语文课上,谢老师也不断提出字体工整、卷面整洁的重要性。但我不怎么害怕书法,练了数年硬笔,最起码字体能写清秀一点,工整点了。从未担心过我会因书写潦草多扣分。回想起从前走过的“书法路”,我不禁为之欣喜。谢老师越来越重视书法,在一堂语文课上,要寻找班内的书法楷模,而我则有幸成为了其中之一,谢老师还提出同学们要向我们学习。这一举动使我真的抑制不住压在心底的自豪了,从前的“谦虚之感”仅存留一小部分,激动的感觉也油然而生。

那天晚上,我出于想看一下同学们的书法变化如何,就点开一些同学的文章欣赏,最后,看到随笔原稿,我简直惊呆住了—很多同学真的进步太大了,我连心理准备都没有做好,一天的变化就如此之大,我突然感到:练了几年书法才到这种地步的我,在别的同学面前是何等不堪一击啊。此刻,我的内心倍感压力,甚至开始思考:表扬我的书法到底是否对我有益呀!从那天开始,我也对自己的书法起了紧张感,每次下笔前都要思考,不涂改,运用美观的方式去修改文中的错误,不甘低于别人。

轻松过渡到今天下午张老师的那句“真理”:没有压力,就没有动力。所有的压力,都会化为我前进的动力,使我不断地向优秀接近。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有压力才有动力的例子”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有压力才有动力的例子》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