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领巾,我为你骄傲

方洋航   2020-12-18   6

红领巾是五星红旗的一角,是我们少先队员的标志,红领巾是神圣的,它那鲜红的颜色是无数***烈士的热血染成的。每天佩戴着红领巾,我感到非常自豪和骄傲,它时刻都在提醒着我,作为一名少先队员,一定要以少先队员的行为准则要求自己,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热爱祖国,文明礼貌,诚实守信。

作为一名少先队员,我们要懂得节约光荣,浪费可耻,不浪费饭菜。一次,看到一位同学想把盘子里的青菜倒掉,我赶紧走过去劝说:“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同学听了我的劝告,开心地回到座位,把盘子里的青菜全部吃完了。这时候我低头看胸前的红领巾,它好像在说:“你真棒!真是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

每当我做了好事,我就十分开心,因为我又给红领巾增添了一抹光彩,可是每当我犯错,我就会十分难过,因为我给红领巾抹黑了,这胸前鲜艳的红领巾时刻勉励着我!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红领巾,我为你骄傲”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红领巾,我为你骄傲》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