骄傲使人退步的例子

汪婉婷   2021-04-07   0

上个星期在数学考试中,我考到了100分,我高兴极了!

看到那张100分的试卷,我以为我什么都会了。于是,上课时也不怎么听课,偶尔还会开小差,下课也不去问老师作业,字也写得很马虎。

在我沾沾自喜时,老师又像上个星期一样发试卷、考试,拿到试卷,我就自信满满地动笔,很快我就把试卷给写完了,然后便在那里开着小差,也不想着去检查。一下课,便又冲出去玩啦。几节课后,老师开始发试卷,我心想:激动人心的时刻到了。但是老师的分数越报越低,还是没有报到我的名字,最后我才知道,原来这次考试我只考了70分。拿着那张70分的试卷,我心想:完了,又要被妈妈骂了。果然,下午放学的时候,妈妈一见到我就对我说:“你这次考试怎么考成这个样子?”我低着头不敢说话,过了一会儿,妈妈在我的耳边叹了一口气:“你呀,就是太骄傲了,如果这次你知错就改的话,那你还是我心中最喜欢的宝宝。”听了妈妈的话,我暗下决心:我再也不骄傲了。

通过这件事情,我知道:骄傲会使人退步!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骄傲使人退步的例子”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骄傲使人退步的例子》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