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我为你自豪作文800字

陈烨晗   2019-11-04   25

遥远的东方有一条龙,她的名字叫中国,遥远的东方有一个古老的民族,她的名字叫汉族,遥远的东方有一个让世界瞩目的国家,她的名字叫中国,这就是我的祖国,我爱我的祖国。

我们的祖国日新月异。看,今年的国庆大阅兵非常隆重,先升国旗,放烟花礼炮,而后有整齐步行军队的方阵,有威武的武器方阵,还有精彩的群众游行。今年的群众游行更是别出心裁,有上百个方组成,采用“讲故事”的方式,展现每个方阵场景,带着大家一起回顾新中国成立70年的成长和奋斗历程,方阵中还有许多色彩明丽的彩车。一比往年,今年的武器增强了许多,百分之40都是新款的,还有很多是世界领先的。

其实,这个阅兵展示何止是这些装备呢?还有更新型的装备:航空母舰,战斗机……看着看着,我迫不及待想知道以前是怎么阅兵的?就去问妈妈,妈妈说:“想知道就自己看看呗!”于是我拿起手机问度娘,原来以前的开国大典时,没有直播,更没有电视,能到现在观看的人寥寥无几,那其他人怎么办呢?只能听广播来收听。在那时我国只有17架飞机能参加开国大典,而现在可以看到100多架、各式各样的、世界领先的战斗翱翔在天安门广场的上空!我自豪啊,自豪70年来的祖国的巨大变化。

我自豪啊,我们的祖国人才济济,有发明杂交水稻的袁隆平,解决了中国15亿人口的吃饭问题;有发明青蒿素的屠呦呦,解决了治疗疟疾难题,并为获得了诺贝尔奖;还有两弹一星之父——邓稼先……前段时间,我们东阳迎来了一个英雄,他为了救落水群众,不顾个人安危,被急流冲走了,他就是——吕挺。新中国成立以来,这样的人还有很多很多,像在研发原子弹时隐姓埋名三年都不和家人联系的科研者,为祖国勇夺三联冠的中国女排……正是他们的辛勤付出、不顾个人安危的精神品质,才有了祖国现在的繁荣昌盛。

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少年,应该做到爱国,敬业,诚信,友善。要爱自己的祖国,敬我们的学业,做有品质的新时代好少年。我要从身边事做起,爱学习,爱思考,认真倾听,认真做好每一次作业;和同学和睦相处,朝夕与共!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我们在祖国的阳光雨露下成长,祖国的未来属于我们,我们从小努力,为把祖国建设的更强大富强而努力!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祖国我为你自豪作文8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祖国我为你自豪作文8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