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劳动创造美好生活征文800字

李浩杨   2020-11-12   22

生活在于劳动,劳动创造美好

2020年6月17日,学校组织全体同学开展“新时代好少年”主题教育读书活动,在活动中我和同学们认真阅读了《美好生活劳动创造》活动读本,积极参加了学校组织的公益活动。通过活动,我认识到了劳动者的伟大,也深刻体验到了劳动的辛苦和劳动收获时的喜悦心情

劳动是创造知识的动力。正如《美好生活劳动创造》读本里给我们列举的故事一样,可以说,所有推进时代发展的知识,都源自于人类辛勤的劳动。人类在历史长河的发展中,通过不断的劳动总结方法与经验,经历了一代又一代的刻苦钻研,形成了我们现在书本上的知识,由此可见,只有辛勤的劳动才能让我们认识到新的事物,我们可以靠劳动学习到新的知识。

劳动是收获幸福的源泉。CDD爷爷说过:“汗水浇灌幸福,以实干笃定前行。”的确,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在活动中,我亲身从锄草、扫地之间体验到了劳动带来的快乐,当看到自己的劳动有了成果时候,我心中产生的那份激动是从未有过的。想想那些农民伯伯和环卫阿姨,他们不就是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通过劳动来创造价值收获幸福的么?再想想那些不劳而获、饭来张口衣来伸手的人,他们是不能收获幸福人生的呀。

劳动是全面发展的基础。教育家苏霍姆林斯基说过:只有劳动,才是人全面发展的基础。劳动不仅使人“心地正直”,而且能使人“身强力壮”。书本上的知识固然重要,但劳动也是一门不可少的课程,干好一件家务、参与好一次班级大扫除,不仅需要我们手脑并用,更需要我们能够吃苦耐劳坚持下去。因此,我认为劳动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他不仅能够锻炼我们的身体,更能让我们体会到劳动的不易,从而慢慢成长

这次活动让我受益匪浅,它使我们在阅读和实践中认识劳动,在科技日新月异、生活条件越来越好的今天,我们更应该弘扬劳动精神。通过这次活动,我也更加坚信美好的生活是靠劳动创造而来,更加敬佩那些平凡岗位上伟大的劳动者,我会在今后的生活和学习中,从小事做起,用自己的双手创造幸福!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小学生劳动创造美好生活征文8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小学生劳动创造美好生活征文8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