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创造美好生活征文800字

未知   2020-11-21   15

“世间没有一种具有真正价值的东西,可以不经过艰苦辛勤劳动而能够得到的。”大发明家爱迪生曾这么说过,而他自己也将劳动注入整个生命历程中,为我们留下颇具价值的发明。也许我们并不能像他一样做大发明家,但我们可以热爱劳动,将劳动融入我们的血液。

“劳动是幸福之父”,作为小学生的我们,也应该力所能及为家里做一些事。孝顺自己的父母,在他们疲惫的时候做最贴心的小棉袄,在完成作业后做一些简单的家务。热爱劳动是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德智体美劳也是父母老师对我们的期望。

关于勤劳学习的例子比比皆是,记得那位钢琴神童郎朗吗?郎朗三岁时开始学习乐理、指法等基本功,上学后,每天早晨6点准时练琴一小时,中午再练一小时,放学后还要练一小时,这样的勤奋练习持续了很多年,最终使郎朗化茧成蝶,创造了自己的神话,成为世界有名的钢琴大师。还有获得诺贝尔奖的屠呦呦一生以身试药,专心研究医学,心无旁骛,在大约试了200多种中药,提取方式加起来380多种。做了191次试验,自己亲自服药试验,导致肝中毒。才发现了有效部分,在40年后终获得了国际认可!值得每个人中国人敬佩。他们用自己的劳动去换来成功,作为新世纪少年的我们,也应该向他们学习,做一个勤劳的人。

高尔基先生曾说:“人的天赋就像火花,它既可以熄灭,也可以燃烧起来。而逼使它燃烧成熊熊大火的方法只有一个,就是劳动,再劳动。”在家里扫地,整理好自己的书本与玩具,这些都是很细微的小事,但这些小事却能让被人看到我们的全貌。“人生在勤,不索何获?”劳动是幸福的源泉,我们应当热爱劳动,勤于生活,努力让自己的生命稳步前进、全面发展,不做跛脚少年!

劳动可以造就一个人,不爱劳动则难成人。上帝为我们创造大脑,是要我们靠自己的本事生存;上帝赋予我们双手,是要我们靠自己的双手劳动。让我们把劳动当做自己翱翔的翅膀,在人生的天空中不断飞翔。勤劳与劳动是一对孪生兄弟,而幸福常常就在它们身边。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劳动创造美好生活征文8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劳动创造美好生活征文8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