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寒假作文400字

黄逸辰   2021-02-27   0

星期六的下午,我和爸爸来到家门口的一片荒地上烤番薯。

我和爸爸分头做准备。我找木柴、打火机、番薯和铲子。爸爸去弄了些砖头、湿泥土和一段竹子。

爸爸先拿着铲子画了一个圆圈,说:“我们要把圆圈里的土挖掉,要挖得很深。”说完,爸爸就干了起来,我也连忙蹲下身子,开始帮助挖坑,我们将挖出来的土丢到一边,干了好久,腰酸背痛的,正想着,这样子要忙到什么时候呢?爸爸说:“可以了。”

“把你刚刚拿过来的树枝给我一下。”他指了指一旁的那些干树枝。我把树枝递了过去,爸爸拿了树枝,一用力就把树枝折断了,放进坑里了。他拿过一旁的几个不大不小的番薯放进坑里,用打火机点燃木柴,然后又把砖头搭起来,就像一个小房子,爸爸还用竹子做了一个小烟囱,烟囱里一直吐着烟。我被呛得直流眼泪。因为我扇得最猛,烟钻进嗓子眼儿里,又苦又辣,我赶忙逃到一边咳嗽。

到了中午,番薯终于熟了,爸爸把番薯拿了出来。剥开焦黑的皮,便露出滚烫嫩黄的瓤,一股香味扑鼻而来。我拿过番薯,不管三七二十一就开吃。哇,实在太好吃了!

真是一个有趣的寒假,今天玩得真开心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有趣的寒假作文4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有趣的寒假作文4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