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形色色的人作文600字

强焕超   2021-03-15   0

童年是每个人都经历过的,许多形形色色的人和事都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在我的童年里,就有一个好朋友曾经帮助过我,让我时时想起他。

那人就是国小三,他是我的发小,从小我们就在一起长大,结下了深厚的友谊。记得有一次,我和他在玩捉迷藏游戏,当他数到“二”时,我躲到了一块大石头后面,但浑然不知我后面是一滩莲花池。他刚到石头前面时,我往后一退,就感到踩空了,一不小心,“噗通”一声,呜呜呜!我摔进了莲花池。

冰凉的水一下子淹到我的胸口,我想张嘴呼喊,却立刻喝了一口水。我的脚努力向下踩,却怎么也踩不到地面。看到这种景象,国小三立刻紧张起来,他一边大声呼救,一边朝过往的行人挥手,试图引起别人的注意力。但由于我们待的位置太偏僻了,行人距离较远,他们没人注意到我的危急情况。于是国小三趴在岸边,伸出那双小手,把我一步步地拉到了岸边,在我看来,当时的他简直就像救世主一样。我上来时,衣服、鞋子全都湿透了。就因为这件事,我和国小三顿时成为了最亲密的好朋友。

国小三不仅心地善良,乐于助人,学习也很出色,我根本不是他的对手。

有一天放学,正当我从小区石椅上经过时,发现他正在认真学习。只见他背挺得直直的,全神贯注地阅读着,就连我走到他的身边也没有发现。顿时,我觉得他是一个了不起的人。他每次考完试,都会问我考了多少分,我总是诚恳回答。就这样,我们俩每次碰面都会聊上几句关于学习的话题,后来他主动帮助我,教我那些总是不理解的数学问题,原本讨厌数学的我,终于爱上了这门学科。

国小三,虽然已经很长时间没有见过面,但我依然时时想着你。

作者:强焕超,南山外国语学校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形形色色的人作文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形形色色的人作文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