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形色色的人500字题目自拟

刘洋   2022-07-22   0

1、收废品的大爷作文500字

春节过后,天气正好。

中午,我们刚吃完饭,耳边响起一阵吆喝:“高价回收……冰箱……彩电……洗衣机……”只见一位骑着三轮车的老大爷路过小区。母亲一听是收废品的,就大声应和道:“这里!这里!”说着挥手示意我,让我去叫他。

大爷看我小不点儿一个,无奈地说:“你妈妈呢?你要卖什么?”我略带腼腆的微笑:“我妈妈在那边的楼上。”“你家在哪里?”大爷边问边倒三轮车。

我把大爷带到楼下后就去叫母亲。母亲熟门熟路地打探起来:“纸板多少钱一斤?汽水瓶呢?……”我站在露台静静地打量着大爷:黑黄色的皮肤长满了皱纹,银白色的头发看样子应该临近古稀,外套是浅灰色的,上面有很多破旧的补丁,似乎有些年头了。装废品的三轮车不很大,破破旧旧的,生锈的铁片斑驳不堪,轮子被磨得失去了胎痕,十分光滑,车厢内全是灰尘和土沙……

“小洋洋,快叫你爸把纸盒还有瓶子帮我拿下来!”我叫上爸爸抱起一些纸盒递给大爷。大爷接过纸盒,用刀划拉开来,然后把纸盒折平,盒子越叠越高,大爷用脚踩了几下。我在一旁若无其事地看着。忽然,一只手推了我一下:“你不帮爷爷折纸板吗?这发呆干嘛?”我尴尬地笑了笑。

经过我俩的共同努力,许多正正方方的纸盒摇身一变成了纸板山。这时,爸爸若有所思地问:“自行车怎么卖?”大爷转过身回答:“大的还是小的?大的十块,小的五块。”妈妈不服气了:“才五块钱?别家都卖二十五呢!”说着带大爷来看自行车。

大爷上下打量了一下自行车,左手握柄,右手拿车尾,前后推了几下,似乎饶有经验。然后搓着手说:“要不——二十?”妈妈犹豫了一会儿,还是同意了。

大爷从衣兜中掏出一张十元和两张五元的纸币。妈妈指了指我,示意我接过钱。我拿着这些皱巴巴的钱,下意识地拉平后放进口袋。他奋力地把自行车抬上三轮车,将一边的纸箱挨个码好后用绳子绑住扔进了车厢。

大爷揩了揩额头的汗水,问妈妈:“纸板的钱给你了吗?”直到得到母亲的肯定,他才离开……

第五单元:形形色色的人作文题目自拟

501班刘洋

2、“可爱”的妹妹作文500字

我有一个“可爱”的妹妹,她很爱哭,也很烦人。

我的妹妹从小就爱哭。记得有一次,我正专心致志地在屋里写作业,妹妹独自一人在客厅做实验。只听见“哐当”一声,她滑倒在地,随后用那装了音响的嗓子,开始号啕大哭起来。那声音如同山崩地裂,仿佛整个小区都能听见。吵得楼上破口大骂,吵得楼下直跺脚,吵得我无法安心写作业。

我放下手中的笔缓缓走近,安慰道:“没事吧?起来吧。”只见她坐在地上,用手敲打着地砖,没有一丝一毫想要站起来的样子,我就走开了。没想到那哭声又如洪水般袭来,永无止尽,而且还越哭越汹涌。过了“一会儿”见没人搭理,她终于停止了哀嚎。我再次走过去查看她有没有受伤,好家伙,只擦破了点皮。

我的妹妹不仅爱哭,还很烦人。每当我在房间安静地写作业,她就会坐到我边上,翘起二郎腿,边吃零食边看平板电脑,我怒吼道:“小点声!”她若无其事地瞪了我一眼,吐了吐舌头,把声音调得更大了。我根本无法集中注意力,原本一小时就能写完的作业,硬生生地写了俩小时。

我拿起手机,刚找到一首歌,刚按下播放键,我妹跑过来说:“姐姐,你都看多久了?给我看会儿。”我给她后去看电视,才看了三分钟不到,她又跑过来说:“姐姐,你都看多久了?快给我!”没事儿,没事儿,她还小,我不能和她吵。我在心里嘀咕着……

我的妹妹还真是与众不同的“可爱”啊!

第五单元:形形色色的人的作文五年级

501班谢孟璇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形形色色的人500字题目自拟”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形形色色的人500字题目自拟》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