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形记路灯作文600字

谭嘉欣   2020-12-14   16

我是马路上的“星星”,我是黑暗中的光明,我是夜晚蚊虫聚集开会的地方,我就是——路灯。

我每天都能见到形形色色的人,观察各种各样的事,看着城市一个又一个变化,我虽不能动,但很充实。

清晨,温煦的阳光洒在身上,暖暖的,真舒服啊!这时,一幅画面吸引了我的目光,眼睛不由自主地向下瞅着,“哦!”原来是一位小伙子在搀扶老人过马路呢。已经红灯了,两旁的汽车却纹丝不动,都静静地等着这一老一小缓缓地走过……看着这温馨的画面,我开心极了。

中午,我的眼睛向右瞟着。这时迎面来了一位小学生,他着急忙慌地朝马路口奔去,那开心又略带点着急的神情,让我笑了,“哈哈”,是着急回家吃饭吗?突然,一辆右转的车辆,让我如火星奔月球似的瞬间没了笑容,“小心!”我拼命地叫着,可是他听不见……就当我心急如焚之际,司机猛的一下踩住了刹车,还好,虚惊一场。“孩子,你下次过马路可要小心啊!”我心里默默念着。

傍晚,一道影子,吸引了我的目光,我朝左望去,看见一只狗狗跑了过去。不一会儿,一位老奶奶急匆匆地跑来,她一脸的焦急,跑得上气不接下气:“铛铛!你在哪里啊?”我极力地想告诉她狗狗往那跑了,可是自己不能说话……“奶奶,你站对面别动,我给你送过去。”我正着急呢,只见马路对面,一个女孩抱着刚才的小狗,对着老奶奶温柔地喊着。绿灯了,女孩抱着小狗从我身边走过,真美啊!

夜里,我仰望夜空,蓝幽幽的,静谧而又美好。圆圆的月亮格外皎洁,它和星星结伴,陪着一些人入睡,望着一些人醒来。

我,就是那个每天饱览万象的路灯,我照亮着别人,也被别人照亮着。

【作文点评】小作者以路灯的视角,拟人化的写法,聚焦普通的一天里温暖的几个瞬间,我们小小的善举,不正像路灯一样,给他人带去亮光吗?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变形记路灯作文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变形记路灯作文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