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园春长沙改写为散文

程伊睿   2020-12-12   5

他独自站在北国的寒秋中,沿着湘江一路向北。橘子洲的尽头,千千万万座山连绵起伏,一层层枫叶经霜染红,映得人移不开眼。向远处眺望,满江碧透,支着桅杆的帆船争着驶过渡口。雄鹰在广阔的天空中自由飞翔,鱼在清澈的水底畅游。万物都在秋光中竞相自由地生活着。他看着大好河山,广天阔地,无人作为,岂不荒废。不禁感叹:“这旷远迷茫的大地,谁来主宰呢?”

仿佛又回到了那个与朋友游玩湘江的盛夏。少年的他,气宇轩昂,风华正茂,拥有敏捷的思维评论国家大事,写出激浊扬清的文章;拥有强健的体魄,踏遍江山来到湍急的江水中拍腾细浪。

只可惜他的眼前景已非彼时人。如今的他已不再是是年少轻狂爱自由。他肩负着中华民族的未来,如今的他,没有退路,唯有向前。

毫不留情的风,大张旗鼓地吹刮着湘江边的藤蔓,也一次次吹冷他对***的期望。嫩绿的垂枝全乱了线条,当抛举在空中的时候,却出奇的有骨气,在刹那间僵直了身子,随即就扑撒下来。略带寒意的风,扶着雨丝飘洒。漫天的雨纷然又漠然,渐渐大了声势,细密的雨点在空中坠下,抱作一团的花苞与华枝向下倾斜着,颤抖着。一阵雨打过后,颤颤巍巍的花朵又重新立起身子,仿佛跌倒的孩童笑着从泥泞中爬起,一次次地尝试,哪怕只为了霎那的昂扬挺立。

风雨终于偃旗息鼓,***的曙光灿烂地照耀中国的大地。他终于喜笑颜开,虽然无数的未知在等待着这群以天下为己任的青年,但黎明的破晓已经来到,待崭新的五星红旗升起,再一起畅游湘江,浪遏飞舟。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沁园春长沙改写为散文”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沁园春长沙改写为散文》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