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颜色

吴星宇   2019-10-08   12

长沙的颜色多姿多彩,千变万化。每种颜色都有特殊的意义,而它们一起构成了美丽的长沙。

长沙是红色的。这是革命***毛泽东深爱的地方。“独立寒秋,湘江北去,橘子洲头。看万山红遍,层林尽染。”1925年9月的某一天,毛泽东在离开长沙的前夕,又重游橘子洲头。当毛泽东伫立橘子洲头,眺望岳簏山枫叶秋红的景象,凭吊爱晚亭杜牧《山行》遗曲,目送滚滚北去的湘江水,举目仰观天空展翅的雄鹰,俯首察看碧水跃动的游鱼,感天地万物生生不息的竞争,涌发了无限的革命激情。

长沙是蓝色的。自从蓝天保卫战打响之后,那些深爱长沙,更热爱大自然的人们都积极地参与。因此,长沙的天空不再是乌黑乌黑的,布满烟雾,而是碧蓝美丽,纯洁蔚蓝。天空再次蔚蓝起来,蓝蓝的天空真美啊!

长沙是绿色的。先走进我们的小区,到哪哪儿都的花草树木,像一个天然的小森林。再去到马路边,边上耸立着一排排茂盛的树,像几位哨兵在站岗。所以长沙才被评为全国文明城市。

长沙的颜色五颜六色,五彩缤纷,还有很多很多颜色,我就不一一讲给你们听了。

上一篇:中秋节的月亮

下一篇:我家的小金鱼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家乡的颜色”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家乡的颜色》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