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绍长沙的作文1000字

张锦怡   2019-10-08   71

长沙是一座既美丽又繁华,既古老又年轻的都市。这里不仅风景优美,物产丰富,而且历史悠久。有众多的名胜古迹,无数的历史名人在这里留下过他们的印记。暑假里我和妈妈一起探寻美丽的长沙,看看她都有哪些变化吧!

周末准备和妈妈一起去长沙市图书馆看书,正在绞尽脑汁的查看交通情况时,爸爸说地铁一号线桂花坪站离我们很近可以直达啊!我和妈妈恍然大悟,差点忘了,地铁一,二、四号线已开通,人们的出行更方便了,赫然发现长沙地铁可以瞬间带我出“远门”。不用座公交和驾车就可以很快到达市中心,地铁4号线的开通标志着长沙轨道交通运营线网从“十”字形向“米”字形迈进,瞬间觉得生长在长沙多么自豪,而3、5、6号线都在加紧建设,长沙地铁四通八达,对于人们外出旅游学习工作及生活提供更大的方便。我们走在地铁里,一股冷气迎面而来,一下把你从夏日炎炎的夏天带到了凉爽的秋天,地铁设施一应俱全,有超市,洗手间,候车区,手机充电站等设施,地铁内的移动电视里还报道湖南湘江新区智慧公交示范线为全国首个开放式智慧公交项目。安全员可不握方向盘,智慧公交车辆会通过传感器(如激光雷达、超声波雷达、毫米波雷达、视觉感应器等)识别前方障碍,同时在测试区及开放道路上5G信号的帮助下,智慧公交车能在5毫秒之内做出精确判断,我和妈妈无不感叹到美丽的长沙引进了这么先进的技术,真是太强大了!

我和妈妈地铁半小时就来到了橘子洲头,只见湘江河中间有一个美丽的小岛叫橘子洲,岛上有一个***雕像,雕像站在岛边上和蔼地向岸上的人招手,河对面有风景独特的岳麓山,满山的红叶包裹着历史文化隆重气息的岳麓书院和爱晚亭。有时候这里还会燃放美丽的烟花,每当夜幕降临的时候,整个长沙城就成了灯的海洋,热闹非凡的步行街上人山人海、川流不息,绚丽的霓虹灯五颜六色。把长沙城打扮得十分耀眼。

我们沿着一路来到有许多小吃的美食天堂;——火宫殿,这里有闻起来臭,吃起来香的臭豆腐;有闪着油光的糖油粑粑;有又香又辣的口味虾;让品尝过它们的人齿颊留香,回味无穷。我和妈妈也一起把这里的小吃尝了个遍。接着我们回来又体验了一把公交,原来需要现金投币或者刷公交卡,我看到好多叔叔阿姨只需把手机往上面轻轻一贴就可以了,没想到妈妈手机上也有这个软件,让我的好奇心得到了满足,妈妈教我打开乘车码对着一刷就可以了,真是太神奇了,公交车上人们的素质都提高了,都是年轻人主动给老人让座,都会自觉排队上车,我觉得很欣慰,我和妈妈还去体验了梅溪湖步步高新天地的无人超市,这里没有收银的工作人员,只需手机扫码支付就可以了,长沙变化真是太大了,让我觉得生在长沙真的倍感幸福!

2019年,长沙也将实行垃圾分类投放,到处张贴了许多垃圾分类的宣传标语,社区免费也为居民朋友普及垃圾分类常识,春节期间的长沙也少了往日烟雾缭绕,因为长沙严禁燃放鞭炮了。为我们的蓝天白云、青山绿水,长沙市将会加大环境整治力度,工程项目施工时必须做好环境保护措施绿色工地渣土必须覆盖,运土车必须用环保车,并且及时洒水,严禁扬尘污染环境,还有严禁污水直接排放到江河湖泊,到时候长沙将天更蓝,水更净,空气更清新,为我们提供更美好的生活环境。

2019年,我将会由四年级进入五年级,将会是小学阶段学习的关键时期,我会做好准备,迎接挑战,和长沙的发展共同成长,共同进步。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介绍长沙的作文10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介绍长沙的作文10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