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我的家乡——长沙

罗睿周   2019-10-08   35

长沙,是一座历史悠久的城市。现在,大家都忙着庆新年。人们给街道的路灯挂上红艳艳的灯笼,用红色包裹着长沙,过年的喜气洋洋的气氛就增添了几许。让我给你们介绍长沙吧。

长沙的太平街,是非常古老而有名的。地上的石板路看来也年代久远。街上有好多慕名而来的外地游客,他们交谈着,赞美着太平街上的美食。街两侧全是店铺,全都挤满了人。有的卖长沙特色小吃,比如臭豆腐、大香肠、糖油粑粑;有的卖工艺品,比如小梳子、铃铛、木剑、彩色的头饰等等;有的是长沙特色饭店,可以在店里享受带有劲爆的麻辣味的菜品。说起这些小吃的味道啊,那可是一级棒。一路上,好看好吃.......的东西使我应接不暇。

太平街上有一个摆设着长沙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展厅。一进门,就摆着好多湘绣作品。绣的大花颜色非常鲜艳,有的是大红色,有的是橙黄色,有的是嫩粉色,有的是鲜亮的蓝紫色。有些作品上不仅绣着花,花周围还有绿色的嫩叶,飞舞的小鸟。介绍作品的牌子上介绍说湘绣是非物质文化遗产,也是长沙的特色工艺。我情不自禁地赞叹道:“这些绣女的手真巧!”

继续向下走,就看到了柜台上摆列着各种瓷器。瓷器的制作也要些工夫。要做瓷器,先要和泥,不能有一丝杂草。再制胚,做出瓶身。然后放到火里烧,最后冷却,涂上釉。同样,长沙的青铜器也非常著名。四羊方尊就是在长沙的宁乡出土的。

下一个展厅的展品让人拍手叫绝。它也是非物质文化遗产,而且也非常有名。那就是——棕编。棕编用途广泛,可以制作各种各样的动物玩具。展台上,三只大蛇盘在石头上,它们吐着信子,虎视眈眈地望着前面的蜥蜴。旁边的草地上,有一排憨厚可爱的企鹅,正左摇右晃地向前行着。在企鹅的后面,有八只仙鹤,它们形态不一,有的在凝视前方,有的在啄着自己的羽毛,有的在低着头,望着自己细长的腿......更让人叹为观止的是,近处有两只蝎子,只有两厘米那么大,但编的一丝不苟,每一小点棕叶只比发丝要大一点。它们身体上的每一毫,都编得精细无缝。这才是真功夫。

接下来,我要给你介绍长沙的风景名胜。岳麓山是长沙最著名的山。山上的树木在春季是嫩绿的,在夏天是青翠的,在秋天是红色、橙色和黄色的,在冬天,也是一片白雪皑皑。爱晚亭的枫叶在秋天格外火红,隔远看,就像一簇簇的火在燃烧。毛泽东去过爱晚亭,还在爱晚亭上刻了他的诗《庆园春·长沙》。岳麓山下有中国赫赫闻名的四大书院之一——岳麓书院。它作为世界上最古老的学府之一,湖南的旅游胜地,更是整个长沙市的文化窗口和文化名片。所以,书院内人群熙熙攘攘,还有好多外国人也饶有兴趣地来参观。

我爱我的长沙!她有她美味的小吃,有独特的工艺,有赏心悦目的风景。祝愿她在新的一年更加美丽,也更加有魅力!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我爱我的家乡——长沙”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我爱我的家乡——长沙》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