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岳麓山

李宥熙   2019-09-30   34

我的家乡是长沙,家乡有一座山,叫岳麓山。岳麓山是著名的景点。我小时候以为岳麓山只是一座不起眼的小山,直到长大才知道岳麓山是长沙的最高峰,而且非常美。

岳麓山一年四季都有不同的颜色,可漂亮了。

春天,岳麓山是绿色的。我们喜欢在春天踏青、爬山。山里的树发芽了,浅绿浅绿的,就像一个个小脑袋;桃花也开了,有粉红的,也有深红的,就像小朋友的笑脸;可爱的鸟儿也飞回来了,有的在空中自由自在地飞翔,有的在树上叽叽喳喳地唱歌。

夏天,岳麓山是蓝色的。半山腰上有一个亭子,叫爱晚亭。爱晚亭的顶是用蓝绿色的琉璃瓦铺成的,还有四根汉白玉的柱子亭旁边有一条从山顶留下来的小溪,溪水冰冰凉凉的,隐隐约约还看到一些小鱼儿在游动。溪边有一群小朋友,他们一手拿着网,一手提着小水桶,在捉鱼。不一会儿,就听到他们胜利的欢呼声:“捉到了!捉到了!”

秋天,岳麓山是火红的。岳麓山上涨了许多枫树,一到秋天,枫叶红得像火一样,红透半边天。正如唐代诗人杜牧写的“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游客们喜欢在树下拍照,有的还会捡起两三片枫叶带回家做纪念。

冬天,岳麓山是雪白的。山上的每棵树上积了厚厚的一层雪,像穿上了一件厚厚的白棉袄,有的树上挂着冰柱,它们摇摇欲坠,看起来随时会掉下来似的。树叶上有一些冰叶子,摸上去冰冰凉凉的,上面还有叶脉的纹路,非常清晰。

岳麓山一年四季美不胜收,如果你有机会,一定要来看看!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美丽的岳麓山”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美丽的岳麓山》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