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爱作文600字

张艺潇   2020-12-02   9

母鸟找虫子给巢中的幼鸟吃,这就是爱;幼狮从小就要被狮子爸爸痛心赶出狮群,让他在逆境中成长,这就是爱;放学后因没带伞在雨里站着,妈妈会去给你送伞,这就是爱,真正的爱往往是父母给予你的,因为世上只有父母会无条件的爱你。

6月27日下午,一个男孩在自己家中无聊的看着电视,家里就他一个人,他的母亲说下午会回家的。

他接到了一个电话,一个熟悉的声音说:“儿子,外面突然下大雨了,你拿把伞下楼接一下我。”儿子要去给母亲送伞?听到这儿你可能会说:“是不是搞错剧情了?”但事实就是这样的。

男孩儿拿着手机去阳台看了看,外面确实下雨了,还有点儿大,他给母亲说:“我在家看电视呢,你自己跑回来呗。”“那雨这么大,我咋跑回来呀?你要是现在这个情况,你想我会给你送不?”男孩儿思考了三秒钟,在阳台上拿了一把伞,带上手机和钥匙走出了家门去给母亲送伞。

走到小区外时,雨又大了,从之前“滴答答”变成了“唰唰唰”,他往小区外走去找母亲,他走到了小区外街道旁。看到了一个人给他招手:“儿子!”

他走到了母亲面前,母亲在街道边的路边摊的大棚避雨。母亲接过男孩给他的伞,拿起桌上的几串烤串给他说:“儿子,你来了,来,这几串烤串是妈妈刚到这儿还没下雨的时候买的,还没烤完就下雨了。现在好了,吃吧。”男孩儿呆住了,也就是说,如果母亲不给自己买烧烤,可能就不会被淋。

男孩儿接过烤串进大棚里,吃了起来。他感到暖暖的,不光是烤串的温度,他从心里感到了一股暖意。男孩望着大雨,吃着串,对面是母亲在笑着说:“慢慢吃。”。

这个男孩儿就是我,那天烤串是麻辣味儿的,可我尝出来,那天烤串是爱心味的。

陈美瑶老师作文评语:

以排比开头,语言生动丰富,文章选材新颖,将自己的行为与母亲的爱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从而突出了母爱的伟大与无私。结尾恰到好处地点明中心,耐人寻味。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这就是爱作文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这就是爱作文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